寻向笔记

记录与讲述留学生梦想与选择的笔记本


写满不同人生可能性的公众号平台。 “人物专访”栏 目每期都会采访在不同的方向与领域奋斗的留学生年 轻人,为后来人展示不同的可能性。 “职场面对面” 栏目每次会介绍一种不同的职业或者公司。

notebook
成为分享者 阅读更多笔记
关注我们

最新专访




所有专访

专访节选

avatar
Yuhan 学姐

四段Product Management经历

Networking的时候要注意节约双方的时间,不要顾左右而言他,要清晰的展现出你的长 处和过往经历,然后直截了当的表示出你的目的和需求(比如你希望了解他们工作的哪 些方面,加入哪个组,或者希望他们介绍你认识什么样的人。)

avatar
Qi 学长

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助理教授

在 industry就业,你研究的东西要能应用,成功率,稳定性比较重要;而在academia,你更需要发现一些新鲜东西,novelty比较重要。从工作角度,academia压力可能会相对大一些;国内外绝大institution都是有考核的tenure track。

avatar
Chloris 学姐

读研期间创立了Theor. Inc, 担任CEO

找到合适的工作能让你受益一辈子,因为你以后70%的时间都会花在工作上面。接下来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很大程度是由工作决定的。所以当我在权衡利弊的时候,不是看哪个赚得多,而是看哪个学的多。


avatar
Derek 学长

曾实习于real estate,private equity;现就职于PwC

其次是针对商科专业并以后想留在美国的同学的建议:你去一个名气大的国内企业不如去一个美国小公司实习。在美的实习经历能够让其他美国公司相信你对美国公司的运营方式有很好的适应能力。

avatar
Joey 学长

曾实习于Amazon, Intel, 美团;现就职于阿里巴巴,任算法工程师

机器学习是一个inter-disciplinary的工作,需要多方面的技能。 首先你需要有很强的计算机的功底。一门工程语言是必不可少的(比如C++或Java)。另外,你需要有数据分析的能力。Python对机器学习来说现在应该是最重要的东西,因为现在大多数机器学习的开源库都是用Python写的;另外R语言也是做数据分析很常用的工具。

avatar
Lily 学姐

UCLA 2019,曾转过3次专业;目前就职于investment industry

Passion很重要。我的经历主要是在价值投资。我觉得重要的是对于新闻、市场还有公司的了解。如果对investment感兴趣的话,在学校里面,我个人认为只埋头学习是不够的。看看你身边都在发生什么,比如关注一下最近哪家公司收购了哪家公司,哪家公司最近IPO(Initial Public Offerings,首次公开募股),有哪些重大政策调整等等,这些都很依靠平时的积累。





了解寻向其他板块内容



寻向笔记   •   寻向练习生   •   寻向行业   •   寻向职场人   •   寻向彼岸

联系我们

合作

如果你代表个人,社团,组织,或者企业,希望和寻向进行合作

联系我们

投稿

如果你是内容创作者,希望在寻向的平台推广你的内容让更多留学生看到

联系我们

建议

如果你对寻向或者寻向的某一个板块有任何想法建议,希望告诉寻向团队

联系我们